
今日湖人險(xiǎn)勝籃網(wǎng)的末節(jié),文森特空中打手克洛尼空接被吹犯規(guī),湖人挑戰(zhàn)成功引發(fā)熱烈討論。這場(chǎng)比賽最后湖人也就贏1分而已,表哥來(lái)講一下裁判的判罰依據(jù)。

NBA規(guī)則有言:“進(jìn)攻球員與球接觸的手,被視作球的一部分,在這部分上產(chǎn)生的接觸是合規(guī)的(Contact which occurs on the hand of the offensive player, while that part of the hand is in contact with the ball, is legal.)?!薄?strong>這便是NBA的球手一體規(guī)則。

回到今天這個(gè)球,克洛尼空接時(shí),文森特打到了克洛尼跟球接觸的手,按照規(guī)則,這是不犯規(guī)的,所以裁判改正了自己不正確的初判;
表哥看了評(píng)論區(qū),覺得需要強(qiáng)調(diào)一下理解:在球上的那部分手才能打,而不是持球的整個(gè)手都能打。舉個(gè)例子:手掌接觸著球,那么手掌可以被打,但是手腕手臂等部分還是受保護(hù)的。
這樣的球去年季后賽我們就見過了——歐文蓋帽萊昂納德,也是打在了萊昂納德在球上的手,這個(gè)球裁判最終也是改判歐文好帽!


按照規(guī)則來(lái)說,像上述這樣的極端案例——只打到了手,沒有打到球——確實(shí)是一個(gè)好防守。
我們需要糾正多年以來(lái)一個(gè)流傳很廣的說法:球手一體需要同時(shí)打到球和手——這是不符合NBA規(guī)則的說法。

a.topic-link {
margin: 10px auto;
display: block;
width: 600px;
}
.topic-box {
width: 600px;
height: 75px;
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388748.png') repeat-x;
margin: 0 auto;
position: relative;
}
.topic-thumb {
position: absolute;
left: 5px;
top: 3px;
height: 69px;
width: 92px;
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221130/zt_1121669790308.png') no-repeat;
background-size: 100% 100%;
}
.topic-angular{
position: absolute;
right:0;
top:0;
width:46px;
height:42px;
background: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463680.png') no-repeat;
}
.topic-box b {
position: absolute;
left: 105px;
right: 15px;
color: white;
line-height: 75px;
overflow: hidden;
text-overflow: ellipsis;
white-space: nowrap;
}